大概是个有故事的作者

【伪装者】程小姐

*程锦云(x)

*程知微(✅)

*大型修罗场(bushi)





“苏太太来啦!”大姐激动地从沙发上站起来,迎到门口,边走还边向楼上喊着。“明台明诚曼丽!下来见客人啦!”

这是经过明台强烈反抗死缠烂打软磨硬泡后大姐使出的绝杀,直接请苏医生带着程小姐来家里作客。

明台这个孩子,在家里随随便便的孩子气模样,但是在外人面前,还是有模有样,从不给大姐丢脸,也不妄大姐疼他。

所以大姐料定,在苏医生面前,他可不敢放肆,所以直接请了苏医生带着小姑娘来家里喝茶。

“明镜大姐好!我叫程知微。”小姑娘笑着,主动和大姐握握手。大姐上下打量着女孩,是大家里有灵气的姑娘。

楼上,明台被明诚挟着手臂外加眼神威胁地下了楼,于曼丽忐忑地跟在后面。

拐过弯,在楼梯上远远地望见来人,明台和于曼丽都同时一愣。

是那个女共党。

明台挣脱明诚的手臂,自己哒哒哒地跑下楼,在来人面前一鞠,“你好!我叫明台!”他咧嘴露出一个笑容,“明月的明,楼台的台。”

“明台你好。”程知微点头,意味深长地一笑,“原来明楼,是你的大哥。”话里话外带着冷嘲和不屑。明台一愣。

苏医生赶紧戳了她一下,程知微突然意识到大姐还在面前,赶紧闭嘴低头。

“知微你好,我叫于曼丽。”于曼丽突然从明台身后走出来,上前和程知微握手。“是明台的大学同学。”她补上一句,脸上妩媚的笑容一闪而过。

知微抿嘴一笑,两人对视。一瞬间暗潮汹涌。

说实话,知微想,你是明台太太我都没意见,我和他又没什么关系。除了任务里老是阴魂不散地遇见他,外加被他自作多情地骚扰以外。一边想一边在心里翻着白眼。

不过显然两人的误解颇深。程知微感觉于曼丽眼圈红红的,欲言又止里带着不甘和委屈。

别吧。

接下来,明镜邀请苏太太在小会客厅的沙发上坐下,拉着一帮孩子们喝下午茶。

“程小姐,这个杯子蛋糕很好吃,你试一下?”明台说着从托盘里拿起一个蛋糕,要往知微盘子里放。

“不用了,我比较喜欢吃这个…”知微不动声色地挡开他,夹了一块草莓蛋糕在自己的盘子里。

感觉被旁边的曼丽汪汪地盯了许久,知微决定不再假装无视她了,端着盘子转头一笑,“曼丽,明天下午我们上海学联有一个读书会,你来吗?”努力示好。

“啊?”没想到对方会突然说这个,曼丽皱着眉,低下头避开她的视线。“明台去,我就去。”于曼丽不甘心地转了转眼。

明诚在旁边看戏看了好久,忍不住一口坚果仁儿差点囫囵咽下去。这什么怨妇剧情啊。赶紧戳戳她的手臂,再这样说下去,你的学生形象不保啊。

“我能去吗?”明台不知死活地还往前贴。

程知微转头抿嘴一笑,“我想多请几个女同学来着。”

于曼丽盯着二人,忍不住手上叉子捏紧了一点。明诚看着情势不对,赶紧接过她的盘子,“我刚刚吃这个挺好吃的。”再加了一块蛋糕。递给她的同时抚了抚她的手臂,算作顺毛。

于曼丽低头看着盘子,突然觉得鼻子一酸,就要掉下眼泪来。

“那个,我…”她赶紧把盘子塞进明诚的手里,站起来捂着脸就往房间小跑而去。






*梳理一下战场:程知微⬅️明台⬅️曼丽⬅️明诚

*大型单箭头现场

*我发现换一个人设 同样的感情线都变香了

*下一步可以考虑 展开写写程知微…?

*嚯嚯嚯最后再把知微配给民国版宁弈

(真快乐)

*问就是我在串剧…

*程知微人设,参见天盛长歌凤知微

评论(1)
热度(3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忆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