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概是个有故事的作者

【伪装者】越界

*诚丽

*暧昧x暗示

*R15自动避让







明诚夹着两本书,敲了敲客房的门。

没人回应。又敲了敲,还是没有。

“曼丽?”明诚轻轻一推,虚掩的门就开了。一股香氛的味道夹着潮气飘出来。

明诚忍不住脸一红。曼丽在洗澡。

“阿诚哥你干嘛呢?”明台从隔壁探出头来,“你拿的什么东西?”伸长脖子打探道。

“不关你事!”明诚凶了他一句就径直进门去了。他抱着两本马克思主义的著作,于曼丽不知道这些和共产党有关系,明台可知道。这书绝对不能给他看到。

两人要分别攻破,这是大哥教的。明诚在门内长出一口气。

浴室门吧嗒一声开了,于曼丽披着浴袍擦着头发,对突然出现的明诚有点意外,但还是垂眼,“你来了。”不温不火。

“给你带书。”明诚把手里的书递给她,语气里有不自觉的快活。

曼丽放下手里的毛巾,有点迟疑地接过来。

书有点旧了,纸页泛着黄,但边边角角都楞楞正正,看得出主人保存地很好。

在车上,她本以为是明诚随口一说,就像明台的夸下的许多海口一样,都不屑于兑现的。

她坐在床头,一页一页地翻开第一本书。

“《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》”

“作者 恩格斯”

“献给所有奋斗者”

她郑重地翻过扉页,翻过目录,开始读着序言。

“恩格斯先生,是上世纪德国的一位伟大的学者和革命家,他的许多著作,给予了这个时代的我们许多的启示……”明诚靠过来,坐在她身边,看着她缓缓地翻书。

“这本书讲述了他对于建设一个美美与共的社会的思考,结合着对前人的经验的思考与批判。”明诚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
在这不远不近的距离里,在这蜡黄的温润灯光和馥氲的香氛里,于曼丽第一次注意到,明诚的声音很好听。

和明台明亮清澈的感觉不一样,沉稳,深厚,像醇香的陈酒。

她忍不住侧头望了望他。

他凑着头,看着书上的字,自顾自地说着,眼眸低垂,橘色灯光勾出他的长睫毛和鼻峰,显得温柔,而且,迷人。

她蹙了蹙眉。迷人。她又在想什么呢。

“其实我最开始读这本书觉得有一点晦涩……”明诚看她翻页的手定在空中,就伸手帮她翻过去,自说道,“你如果看不明白,可以来找我…”他抬眼,发现她睁着大眼睛,怔怔地望着他的脸。

咕咚。他咽了一口口水。好近。

他们就这样望着彼此,一动不动,只有睫毛,在轻轻地颤。

于曼丽先避开眼去。

明诚也低下头,伸手翻出压在下层的第二本书。《马克思选集》

“马克思先生,是恩格斯先生的挚友,他们…”明诚努力平静地说着,却觉得讲不下去了。

他又咽了一口口水。在寂静的房间里,吞咽声格外响亮。

她好香。明诚又忍不住吸了口气。他想蹭蹭她。

“如果你想,就开始吧…”于曼丽突然开口,在明诚无意识地凑近她的发顶时说道。

“可以吗?”明诚小心翼翼地把她拉进怀里,蹭了蹭她的耳廓。

她好瘦。隔着浴袍都能感受到她后背上分明的肋骨。明诚轻轻地用嘴唇,蹭了蹭她的脖颈。她随着他的亲吻仰起头。

得到了回应,明诚放肆地加深了这个吻。他从背后包住她的身躯。这个杀伐果决的军校翘楚,到底不过是个小女孩大小。裹着厚重的浴袍,还是显得纤小。

他顺着她交叠的臂,覆上她的手,把她完完全全包裹在怀里。

他想就这样紧紧抱着她。他把头枕在她的颈窝上。

她垂眼轻笑,虚握着他的手。

她想起在军校里,大雨瓢泼,王天风对策马赶回的明台吼道,“重庆轰炸,死了那么多人,不见你心软,为了一个万人骑的婊子,你就能拼命了吗?”

万人骑的婊子。

“你救过我,如果这是你想要的报酬的话。”她蹭着明诚的颈,声音极端平静,无喜无怒。

身后人一僵。

“不,不…”明诚慌忙松开手。“我…”

我以为你也是爱我的。

他一下子视线模糊。

她感觉到他突然的哽咽。

她知道他绝不是把她当作消遣的。那种小心翼翼,望而却步,却又随时会破壳欲出的爱恋,他深情的拥抱和亲吻,他的照顾、关爱,这些都是真的。

阿诚真的很不会演戏。

但是她做不到。

她觉得自己是枯竭的。她好像没有这种爱人的能力了。

好像除了为他而死,她想不到别的方式来回应。她的颦笑,亲吻,拥抱和爱抚,都是那么廉价,她可以对任何人如此,因为她已然永远被打上了烙印。谁会觉得,花楼锦瑟是真心的呢?

所以,就当这是消遣吧。她就算宽衣解带,也玷污不了于曼丽了。

她仰头靠上明诚的肩,惨然轻笑着。

“对不起…对不起…”明诚手足无措,但被她轻倚住,又不忍推开。

曼丽合上眼,听着自己的呼吸。

“我只是…”明诚的呼吸紊乱着,“我喜欢你。我想抱抱你…”

于曼丽微微勾起嘴角。

如果她最先遇到了明诚,她一定会雀跃地抱起他,把心掏给他。

可是她已经把心掏给了明台,明台把它摔碎了,七零八落,她还没把它们全部找拾回来。

“嗯。”她静静地靠着,许久才哼出这一句。

明诚紧紧抱住她。








*我哭了

*如果于曼丽不深情就不是于曼丽了

*也许会慢慢好起来的对吗









评论(15)
热度(10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忆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