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概是个有故事的作者

橡树你好🌺 Chap 4 实验室

忆忻本心:

*李世源的理科生式冷漠






Chap 4   实验室


     “穿一下鞋套。”实验室门口有一条横亘整条走廊的矮柜,李世源指一下柜边的一个纸盒,自己已经利索地穿好,一脚迈过矮柜进去了。


  高奕心里不安的时候,手上就会不由自主地慢条斯理,等她穿好,李世源已经穿好实验服,双手插兜地站定等她了。


  “这个是给你的。”他指了指走廊储物柜一个格子里揉成一团的实验服。


  高奕皱了皱眉。实验服这种东西...


  “干净的。”看她脸色不对,李世源补充一句。


  好吧。高奕勉强拿起,抖一抖穿上。要是知道一来就要进实验室,她想着,我绝对会把自己的实验服带过来。


  进了实验室,李世源在前面刷刷抽了两只手套戴上,就开始在操作台前面徘徊。


  高奕也抽了两只,戴上发现,好大...算了,初来乍到,不讲究那么多了。


  也没找到口罩。唉。高奕默叹,掏出眼镜戴上。


  没等她收拾停当,李世源就开始介绍实验室大致情况:“这是一间二级生物实验室,主要进行遗传物质与蛋白分析,也可以做动物学和细胞学实验。”


  高奕大概扫了一眼实验室的规制,说实话她觉得这间商业实验室,用来拍高校的科研实验室,有点过分好了。


  介绍完大概,李世源开始光速略过一系列的仪器:“微波炉,离心机,PCR,光镜,切片机......”他站在操作台间,飞快地将实验室里的几个主要仪器指了一遍,然后就转身向走廊走去。


  高奕赶紧跟上。


  “这里是细胞房。”他推开走廊上的第一间门,进了一间空空的小隔间,关上身后的第一重门才打开第二重。高奕大概看了一眼,他就匆匆关上门出来了。


  “这里是凝胶电泳分析仪。”李世源推开第二扇门,这间房有点空,只摆了一架仪器。高奕点点头。


  “这里是动物房。”开门前李世源难得耐心地等她戴上了口罩。谢天谢地。一开门,一股熟悉的令人欲哭无泪的动物房专属气息就扑面而来。


  饲料混着垫料混着排泄物的味道。


  高奕还是忍不住皱了皱鼻子。


  “这里原来大约有500只小白鼠...”李世源打开灯,动物房里是一排排高大的架子,架子上是整齐的一只只饲养盒。高奕能听见窸窸窣窣的啃饲料的声音,“一些正在试验的被带走了,大概剩下400只。”他走近一排柜子,扒拉着扫看了一下饲料和饮水的情况。


  “剧组这边说要二十只就够了,这一排是准备给你们的......”他指了一下最靠近门口的中间一层的架子,“这些你们自己换水换垫料,剩下的我会照顾。”


  说着他就又出了门,边往回走边说道,“这个实验室剧组那边说要租三个月,这三个月我都会在这边看着。原则上实验室里的一切仪器和耗材你们都可以使用,用量我会核对清算...”他们回到操作台。


  “但是药品的使用是受限的。”李世源转过头,认真地看着她说道,“尤其是冰箱里的那些。”


  “没问题。”高奕点点头,这个不奇怪,毕竟随随便便就一毫升上百的试剂,拿来拍戏就真的很浪费。


  “有什么东西找不到可以来找我,我办公桌就在外面。”李世源觉得话说得差不多了,就一边摘防护一边往外走。快出门了突然想起来,回头问高奕,“还有没有什么问题?”


  “......”高奕刚刚还在反应转过的实验室,就听到了他的结语。瞠目。问题大了去了,这就完了?不过看到李世源一脸“快点快点我赶时间”,高奕决定还是以后靠自己慢慢摸索吧。


  “我可能需要一张办公桌...?”决定问点实际的。


  “嗯,外面有一张空的。”李世源想了想说道。


  出来实验室,这人就利索地挂好衣服回到电脑前,小何凑上来拉起她往外走。


  “这人......什么情况?”一出门高奕就忍不住问道。刚刚历时不到15分钟的实验室参观,让高奕对这个人画满了问号。


  “这个老师是这个实验室原来的实验员之一,是为了方便拍摄过程中配合实验室的使用而请的。”小何凑近她小声说道。


  说白了就是用来找东西和当说明书的。高奕大概明白为什么感觉李世源一副很不情愿的样子了。


  “怪不得这么...”高奕一言难尽。


  小何用力点点头,一脸“我懂我懂”。


  “本来想请他给道具和场地老师帮帮忙的,但是他这个样子实在是...”小何无可奈何。“所以以后还是要辛苦高老师了...”转脸凑过来又是笑脸。


  好吧。






TBC

评论
热度(4)

© 忆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