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概是个有故事的作者

橡树你好🌺 Chap 7 实验室日常

*实验室日常第二弹

*下一章开机!

*复建✅



Chap 7 实验室日常

今天一早,高奕捧着插着几根离心管的孔板,一出实验室就又吓了一跳。

哎呦我的妈呀这怎么有个人...她下意识缩了一下,还好孔板上管子插得紧,没被她一把颠出来。

听见背后哗啦一声,人影也是一抖,“你怎么走路没声啊...”郑巍一边转身一边哭笑不得地说道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高艺走过来,在实验台前放下样品。

“我这几天都安排过来适应。”郑巍看着她,有点迟疑,“我上次...没说吗?”

“你说了...吗?”高艺抬头,也回以他迷惑的目光。

两个人大眼瞪小眼,迷惑地对视了几秒钟。

高艺率先在他的鹿眼凝视下败下阵来。

“没说就没说呗,”高艺在笑场的前一秒移开了视线。“反正我现在知道了。”说着撇撇嘴。

“这个是什么?”郑巍移开视线,弯腰凑近去细看她刚捧过来的样品。

“小鼠的尾巴。”

“?!”郑巍震惊地转头。

“早知道你要来我就等你来再取样了。”高艺正抽拉着那一排的抽屉,找她前几天见到的那个草稿本,没注意到他的表情不太正常。

“嗯,我不...”郑巍不知道怎么接话。

“以后作PCR应该要再采一次,到时候提前叫你。”高艺自说自话。找到了,她一把把本子抽出来,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笔,开始算配溶液。

“为什么要...剪尾巴?”郑巍终于组织好了语言。

“嗯?”高艺抬头,意外地看他一眼,“不剪尾巴剪哪啊?”

不过看到他悲痛的表情,高艺大概明白他的点在哪了,宽慰道,“每次只剪一到两毫米,不会影响到小鼠正常生活的...”

她想起自己初进实验室里,看学姐们抓个老鼠都觉得惨绝人寰,大概郑巍现在也是这个感觉。“多见几次就习惯了,毕竟小鼠的价值就在于此了...”她垂着眼微笑说道。

高艺感觉到背后的人认真地点点头,长舒了一口气的样子。

“一只离心管二十微升,一微升酶加...”高艺拖出一把凳子坐下,开始算试剂用量。

“唉,说句实话我学这么多年高数,好像实验室里最有用的就是小学数学...”合上笔,高艺一摊手,开玩笑道。

郑巍也跟着一笑。

“你来配试剂吧?”高艺转身去开冰箱拿药品,一边翻找一边问道。

“我?!”郑巍有点意外地从倚靠着的实验台边直起身,“好啊!”局促里带着小激动。

他按照吩咐在椅子上端正坐好,取下移液枪捏在手里,看着高艺一样一样地往他的面前手边摆各种器材和药品。

“会吗?”高艺一手撑在台子上,侧头问道。

郑巍认真地看了看一桌子的东西,认真地回答道,“不会。”岂止是不会啊,完全无从下手啊。

高艺心知肚明地一笑。

她把刚刚算好的用量表推到他面前,指一指其中一个数字,“先配这个。”然后绕过他身后,把他手里的移液枪一把抽出,手把手教他怎么拧移液枪的刻度,然后潇洒地挑开手边的枪头盒,插上一个枪头再递回给他。

动作干净利落,郑巍感觉不只是一点点帅。

高艺本来指望着,可以让他自己动手,然后她只需要语音提醒加纠正他在这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就好。

然后,她发现完全不是这个样子的。从单手开试剂瓶到移液枪的加液吹打,统统不是那么回事,最后就变成了她不停地从他手里抢东西过来,弄好,再塞回他手里,然后在下一个步骤,再拿过来。

心累。

不过还好,折腾过一轮之后,郑巍的操作总算是有点眉目了。

第二轮的加试剂,高艺抱手表示,你自己搞定,我不帮你了,就半骑在操作台上盯着他的手。

“袖子袖子!”郑巍的手臂扫过敞着口的离心管。

“枪头打掉!碰到壁了!”郑巍手一抖,枪头贴到了样品管上。

“盖子盖上,用完就插回孔板上!”郑巍顺手把小药剂瓶颤巍巍地立在了桌面上。

“手不要碰到样品管盖子内侧!”郑巍盖盖子的时候下意识地捏住了里外两面。

“......”

“呼——”总算弄完了,郑巍长出一口气,刚刚紧绷的一根弦终于放松了一点。他感觉自己的衣服都要汗湿了。“我怎么感觉你就像那种戏班子里拿着板子,在后面看着我的老班主,分分钟要抽我的感觉...”郑巍仰起头看着她开玩笑道。

高艺被他噎地一愣,随即尴尬地低下头,拿起样品绕开他去找恒温槽。

咳,我这么凶吗?看来是又得意忘形了。

郑巍突然意识到冷场,赶紧站起来换个话题,“接下来干嘛...?”

“嗯...”高艺把样品管插进恒温槽的孔板里。“要保温消化30分钟,我们可以去看看小鼠...”

 

就这样,在高艺赶鸭子上架式的紧急培训下,郑巍同学成功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内,从人形障碍物进化为打杂送物小帮手,再到可以进行机械性重复劳动的工具人。

看着某人愈发熟练的实验习惯加操作,高艺有种,莫名的欣慰感。




TBC

评论(1)
热度(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忆忻 | Powered by LOFTER